ALL CLEAR @TICC 台北公演



在去年年底發表演唱會資訊的時候就十分興奮了,ALL CLEAR不但是Maaya人生初次的海外巡迴演唱會,而且海外首場更是選擇在台北的國際會議中心!這當然一定要參加的!!!



多虧傳說中的粉絲大大幫我和好友保留了票票,讓我能順利地在近距離看到Maaya。也感謝好友、家人的支持,讓昨日會場能幾乎座無虛席,謝謝大家。


感謝台灣粉絲的花籃,真的很美很漂亮!

以下是歌單搭配簡短心得和記憶中的MC內容,如有出入請海涵~
※上週大阪公演的心得等有空再補。

1. プラチナ
2. 走る

一開場的プラチナ延續了上週的好狀態,聲音的亮度有出來,開口就將大家帶入了回憶的世界,成熟歌聲版的プラチナ比16歲時更有魅力,對歌詞的詮釋也更有深度,讓人咀嚼再三。走る比上週大阪場好,聲音開機快很多,上週唱到夜才開好嗓,這週走る低音部分很驚豔!推啊!!


MC1(以下有標色皆為中文或台語)

打ㄍㄟ厚~(大家好)

打ㄍㄟ厚~甲霸沒~(大家好,吃飽了沒?)
讚!
我是坂本真綾,我來台灣了!!
大家開心地聽歌吧!知道這首歌嗎?
ハニー・カム!


3. ハニー・カム
4. 24
5. 夜
6. マメシバ
7. レコード(台北 Ver.)

ハニー・カム是五專中喜歡的一首可愛歌之一,PV也很可愛(雖然合成感很重XD),現在這個年齡唱也是很可愛>////<!!!成熟版的24改編得很好聽,適合配個咖啡來聽(但我不喝咖啡啊!)。夜的現場版跟第一場比真得越唱越好!這首很難唱,跟錄音室淡然的唱法比起來,現場的唱法有一種覺悟的痛感,兩種我都很喜歡~マメシバ神曲不解釋。レコード真的很好聽啊!那種對逝去的愛情帶著點淡淡懷念珍藏的感覺,實在是很勾人。歌詞中的東京還改成台北,真是太可愛太貼心了QQ


MC2

大家開心嗎?

我很開心(笑
哆蝦哆蝦

已經全部說完我記得的話
再次跟大家自我介紹一次,坂本真綾です
感謝這麼多人來聽演唱會
到這麼上面都還有觀眾,大家還好嗎?看得到嗎?
聽說大家日文都很好,這裡開始就說日文了
我在大學的時候學過一些些中文
會說我是坂本真綾
我是日本人 沒錯吧
還有,吃吧、吃吧
好吃、很好吃、超好吃(笑
還記得 對不起 和 怎麼樣
廁所在哪
這很重要吧
トイレはどこですかって(跟樂團成員解釋剛剛在講廁所在哪)
大家請記得廁所在哪這句話喔
沒想到大學時學的話竟然有拜上用場的一天…
當時應該更努力念書才對
今天因為在台灣,不管是以前學的及這次新學到許多字句,都讓我覺得非常開心
我知道這次唱的歌曲有大家熟知的歌曲,也有大家不知道的歌曲。
請大家微笑著聽歌吧~(應該是遇到不熟的歌時XD)

可能大家覺得有點懷念吧
大家知道我的契機是庫洛魔法使(還學大家小尖叫一下)
這首歌第一首就唱了
還有聖天空戰記
由於這一類的作品很多
所以會唱很多這些作品的歌
接下來會唱稍微安靜的抒情歌曲
來自聖天空戰記的光の中へ


8. 光の中へ
9. 美しい人
10. 奇跡の海
11. ロードムービー

不插電的光の中へ真的超級讚,經過時間淬鍊的歌聲唱這首歌真的很動人...希望這次巡演會出影音光碟記錄這首歌,好想聽高音質版Q__Q(上週在大阪聽哭了,這次可以好好欣賞美聲真是太棒了)
美しい人是上海萬博會時遣唐使計畫的主題曲,裡面有放中文歌詞所以才塞到歌單內吧。這首也是菅野よう子的創作,也可以聽到神秘東方感的音符及帶有當時帶有探險意欲(?)的歌詞,緊接著的奇跡の海真是神接續,連續兩首神秘民族風優美美聲歌曲一起出來真是大飽耳福。佐野桑的鼓棒也換成一大球像敲定音鼓的方式敲出奇跡の海的前奏,馬上將現場的大家帶到奇幻世界(誤)今天狀態很好,高音的延展性很棒。ロードムービー在FOLLOW ME中也是我喜歡的歌之一,這次的吉他改編真的超好聽,那種激情起來的美技及嘎然而止,棒呆了。


12. 夜明けのオクターブ(今堀さん、石成さん、河野さん三重奏)

換裝時間通常是樂團成員們大顯身手的時間,每次都很期待會帶來怎樣的演出。
這次的吉他三重奏清新又可愛,石成先生還中途帶來方塊舞步?,真是俏皮。


13. Million Clouds
14. ロマーシカ

這兩首在看到嚴島神社演唱會影片的時候有聽到,一直都很想聽現場版,這次一次聽到兩首很滿足,這兩首Maaya清亮的嗓音發揮得很好,有種戀愛的感覺(羞) <3


MC3

哆蝦哆蝦(多謝多謝)
有知道個歌曲吧
最後唱的ロマーシカ是我自己寫個歌曲
是藍海少女的插入曲
這次是我第三次來台灣
拍照等等 幾乎都是工作為目的
第一次來的時候 九份
那裡的霸丸(肉圓)非常好吃
跟工作人員講了之後,剛剛還買來給我們吃
(面對樂團成員說)很好吃吧
日本人沒吃過 霸丸 的人很多
所以我想要好好推廣
還有三明治(洪瑞珍吧XDD鈴村之前也狂說好好吃)
很 好 吃
那個也很好吃

昨天一個人搭電車,在車站還被粉絲認了出來
粉絲說今天會來看演唱會,應該有在看吧
沒想到在台灣會被叫 Maaya~
雖然嚇了一跳,但還是很開心。
也有這樣的偶然呢。
坐著淡水線到台北車站,去買三明治,
真的非常好吃(笑)
我知道來日本旅遊的人很多
台灣人大家都很溫柔
因為非常的溫柔,所以能很安心的在街上趴趴走
大家也會幫助我很多,
雖然是來旅行,但卻有一種來到熟知已久的國家的感覺,非常的舒適。
我 愛 台灣
在這麼美好的台灣,我想唱更多大家喜歡的歌曲。

Next Song from ラーゼフォン(翼神世音)←突然講了英文,真是驚喜
請聽ヘミソフィア。


15. ヘミソフィア
16. 逆光
17. ALL CLEARメドレー:色彩、トライアングラー、Be Mine!、tune the rainbow、指輪、幸せについて私が知っている5つの方法、マジックナンバー

這場快歌的狀態還維持得不錯,到後面都還很有力,雖然ヘミソフィア中間忘詞了哈哈XDD久違的忘詞還是一樣萌,之後很用力地接唱回去唱得更完美>///<
逆光這首變態難的歌曲真的是越唱越好,這次聽跟歌詞很有共鳴就掉了一滴清淚...
組曲就不用說了...tune the rainbow和指輪連發很幸福,能聽兩次很幸福!

真綾最後說了:謝謝台灣~~


MC4

謝謝
很開心,很開心~

謝謝大家今天帶來這麼快樂的時光
謝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
去年過了歌手生活的第二十年
未來也會持續的努力
還請大家多多指教

這是今天最後一首歌
新推出的庫洛魔法使
能夠再次與這部作品相遇真的是非常幸福
大家也是這樣覺得吧
如果有會唱的地方,希望大家跟著一起唱
CLEAR


18. CLEAR

在大阪時覺得首尾呼應很好,大家一起唱Going Going Going On 很有一體感。
有種20年了感動還是在的感覺Q_Q

唱完後Maaya馬上接著說:謝謝~ありがとう~Thank you~
第一次退場,樂團成員和Maaya都很熱情地揮手,Maaya還送了飛吻>///<

アンコール

日本安可都是用拍手,所以台灣有人喊安可還滿新鮮的XDDDD
我還是繼續拍手就是了(羞)


MC5

謝謝~
謝謝~
哆蝦~哆蝦~哆蝦~哆蝦~哆蝦~哆蝦~

好開心,謝謝大家。
這是我自出生以來第一次在海外辦演唱會,
雖然很緊張,
但今天會成為我一生中永遠不會忘記、非常重要的一天,
請大家也不要忘記!

不久之前台灣發生大地震,我一直很擔心大家是否安好,
大家今天都能有精神的來聽唱會,我衷心感謝。
日本只要有災害時,台灣給我們很多支援,
真的非常謝謝大家。
今天也非常謝謝從日本來看演唱會的大家,
大家請跟他們做朋友吧~請把手舉起來~
請跟坐在附近的人打聽好吃的料理,去嘗一嘗吧!
因為是朋友所居住的國家,未來也持續互助友好,當好朋友吧~
未來也請多多指教。

接下來會再多唱幾首歌,在此之前來介紹日本第一的樂團。
吉他手 石成正人
吉他手 今堀恒雄
貝斯手 大神田智彦
鼓手 佐野康夫 在台灣也很有人氣呢(歡呼和拍手都最大聲)
和音 稲泉りん、高橋あず美
樂隊隊長(鋼琴) 河野伸
能跟這麼棒的樂團一起合作,真是非常開心。

我想大家都想聽這首歌,我的出道單曲
約束はいらない


1. 約束はいらない
2. カザミドリ

兩大神曲,約束はいらない就不解釋了,老粉絲應該很感動...カザミドリ的歌詞真的很神,勵志又帶了點物語的色彩,跟這次海外巡演的主題很合(個人覺得啦...)
歌詞和翻譯可以參考PTT Maaya版ㄉㄉ的翻譯:https://www.ptt.cc/bbs/maaya/M.1239432883.A.E2A.html


MC6

謝謝
其實還要再唱歌。
剛剛唱的歌曲中以一首叫做逆光,還沒有發售,大家不知道吧?
FGO
果然知道阿,大家真厲害!

下一首歌也是還沒發售的歌曲
只有來演唱會才能聽到
是藍海少女第二季的片尾曲
這首歌曲是我寫的,叫做ハロー、ハロー
(哼了幾句Hello~Hello~)
(回覆台下說很可愛的話)可愛?
讚!(笑)
在台灣大家可以唱:打~ㄍㄟ~厚~(笑)
今天還是會唱ハロー、ハロー
雖然大家還沒有聽過,但這是首很好記的歌曲,希望大家可以記下來
請聽ハロー、ハロー


3. ハロー、ハロー
很可愛,聽了兩三次真的就會唱了(艸)這首歌很多小動作都好可愛,近距來看真的很萌啊!!!!期待新單曲發售~~


MC7

(Maaya轉身拿起小手風琴後大家驚呼)
大家知道這首歌嗎?
下一首真的是最後的一首歌
真的非常謝謝大家

謝謝 哆蝦哆蝦 Thank You~ 我愛台灣
大家 知道這首歌的人請跟著一起唱
不知道這首歌的人只要對著我微笑就好
首次海外演唱會在台灣真是太棒了!
再見~


4. ポケットを空にして
在台灣能唱經典大合唱曲真的很感動Q_Q還發現A區還滿多人會唱,大概是坐在日本粉絲區附近的關係吧XD可惜我忘了帶旗子去啊啊啊~~大失策!!
最後唱完還說了讚,真的超可愛!哆蝦哆蝦和再見連發真的誠意十足。

真的希望希望未來哪天可以在台灣與Maaya再見~
當然近期內還是會繼續跑日本看演唱會,口袋繼續被掏空,與最後一首歌相呼應(笑)。




寫這篇心得前挖出了珍藏的票根們,細數七年來的參戰記錄,昨天終於在家鄉迎來了Maaya的首場海外售票演唱會這件事情就像夢一樣美好,除了幸福和感動外,找不到其他的形容詞。

下一個七年還請多多指教。

留言

Latest Posts